图片新闻

广东省土壤科学博物馆主展厅建设研讨会在广州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7-12-22 流览次数: 7380

2017年11月25日,广东省土壤科学博物馆(以下简称土壤博物馆)主展厅建设研讨会在省生态环境技术研究所召开,来自全国农展馆、广东省博物馆、广东科学中心以及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等相关行业的9位著名专家学者,以及广东省科技厅、广东省科学院、广东省科协、广州市科创委、广州市科协等相关部门的主管领导应邀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土壤博物馆建设小组领导李芳柏所长、曾晓舵副书记、程炯副所长、科学顾问台湾大学陈尊贤教授等人也参加了研讨会。与会人员参观了展厅现场,听取了建设单位关于土壤博物馆整体布局、主展厅布展内容以及初步布展方案的介绍,围绕博物馆各方面建设内容展开了热烈的研讨。
    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土壤博物馆主展厅以“健康土壤带来健康生活”为主题,定位于展示、科普、研究、收藏等功能,突出南方红壤等专题内容,具有显著的专业和区域特色,有助于促进我国土壤资源特别是红壤资源的合理利用与保护,推进区域农业可持续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符合建设美丽中国的时代要求;认为土壤博物馆建设方案切实可行,较好地展示了土壤功能、土壤科学知识、土壤与人类生活等内容。与会专家还对进一步完善土壤科学博物馆建设方案,更好地体现土壤科学的系统性与地方特色、兼顾博物馆功能的多样性,在立足科学性的基础上增加互动性、提高趣味性等,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与建议。
    根据专家的意见与建议,博物馆建设小组将组织相关部门和人员,进一步修改建设方案,积极争取省政府相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支持。通过推进主展厅的建设,使广东省土壤科学博物馆成为华南地区规模最大、特色最明显、青少年科普教育功能突出的高水平专业博物馆。
研讨会合影1
研讨会合影2
研讨会现场1
研讨会现场2
建设方案及内容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