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广东省土壤学会2018学术研讨会暨理事扩大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8-11-15 流览次数: 4262

金秋时节,金桂飘香,由广东省土壤学会主办,工业聚集区污染控制与生态修复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华南理工大学环境与能源学院共同承办的“广东省土壤学会2018学术研讨会暨理事扩大会议”于2018年11月11日在华工大学城中心酒店胜利召开。会议主题为“土壤修复·土壤安全·土壤健康”。大会邀请到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吴丰昌院士、国家十三五重大研究计划“土壤”专项的首席专家骆永明研究员、清华大学杨云锋研究员、东北农业大学张颖教授、南方科技大学刘崇炫教授、南京大学季峻峰教授、西南林业大学马奇英教授、北京大学朱东强教授等国内著名学者,以及华南农业大学吴启堂教授、暨南大学莫测辉教授、广东工业大学肖荣波教授、华南理工大学石振清教授等多位省内专家到会研讨,他们为大会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交流盛会。报告从宏观到微观角度,很好地交流了近年来土壤科学领域的研究进展和最新成果。

这是学会第一次将年会办成全国性的学术盛会,高水平报告吸引了来自省内外30多家单位的170余人参加会议,其中也包括14家企业的代表。这充分表明学科不断的发展将有效促进产学研结合,必将对土壤修复产业产生推动作用。广东省土壤学会荣誉理事长、广东省科学院副院长李定强研究员出席大会并致开幕辞,本次会议组委会主任、华南理工大学副校长党志教授代表承办单位致欢迎辞,李芳柏理事长也代表学会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们纷纷表示将致力于把学会年会办成全国土壤学界的品牌学术交流盛会,打造行业高层次交流的平台,并将借此平台加强广东省与全国相关单位在科技创新方面的合作交流,响应广东省政府为适合新时代发展需求而提出的重大举措,欢迎大家积极参与、支持广东科技创新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建设。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由广东省土壤学会常务理事、理事及相关领导参加的理事扩大会议,总结了学会2018年工作情况并讨论了学会2019年重点工作。程炯副理事长主持了理事扩大会议,曾晓舵秘书长主持了大会开幕式,杜建军秘书长主持了闭幕式,会议取得圆满成功!此次大会的成功标志着学会的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在新的历史时期,学会将充分发挥科技社团独特优势,积极承接政府转移职能,加强对学科及产业的支撑和服务,为实现土壤健康的目标做出更大的贡献。


5bee8f574219d.jpg




5bee8f5d954b1.JPG



5bee8f5804943.jpg5bee8f5b83e63.jpg5bee8f5d40376.png5bee8f5e1ae47.jpg5bee8f603ace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