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广东省土壤学会召开第十一届三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暨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8-10-25 流览次数: 4073

 

2018年6月8日,受台风“艾云尼”影响,广州市持续大雨,在这样恶劣的天气下,广东省土壤学会第十一届三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暨学术研讨会还是在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环境研究所胜利召开了。来自珠三角高校、科研院所、政府部门及企业的理事及工作委员会负责人、从事土壤及肥料研究的科研工作者共70多位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环境研究所承办,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易干军、广东省农业厅种植业管理处调研员肖植雄等领导到会并致辞,他们还分别介绍了土肥领域的研究进展及农业管理工作的新政策及新举措。

常务理事扩大会议由李芳柏理事长亲自主持,刘静副秘书长对学会2017年工作情况及学会2018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与会代表讨论了2018学术年会、“世界土壤日”活动的相关事宜。会议宣布正式启用新的学会网站,还发布了“广东省土壤学会科技成果鉴定办法”以及“土壤学会专家库入库条件” 等会员服务的相关内容,得到理事们的热烈响应。会议还确定了工作委员会的工作机制,各工作委员会负责人也纷纷提出了届内工作计划。

在主题为“新时代土壤科学”的研讨会上,来自华南农业大学、中山大学、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等多所大学以及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广东省生态环境技术研究所、广东省农科院农业资源环境研究所等多家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做了11个精彩的学术报告,很好地交流了近年来的土壤肥料领域的研究进展和最新成果。

李芳柏理事长对学会发展提出了具体目标,希望学会可以充分发挥科技社团独特优势,积极承接政府转移职能,加强对政府及行业的支撑和服务,提升学会的社会影响力,对土壤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