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之窗

谢申教授部分遗物捐赠广东省土壤科学博物馆

发布时间: 2018-04-10 流览次数: 2256

    6月28日,土壤学家、中国土壤调查与红壤利用研究先驱谢申教授的家属谢昭先生一行5人莅临广东省生态环境技术研究所。我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曾晓舵以及博物馆布展工作小组钟继洪教授等相关专家与谢昭先生一行进行了友好交流,并就谢申教授部分遗物捐赠广东省土壤科学博物馆的保藏、展出事宜达成了共识。

    广东省土壤科学博物馆主体大楼落成后,相关布展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在原来土壤标本展厅的基础上,首期“广东土壤科学发展史展厅”已于2016年底完成并向公众开放;第二期“中国红壤博揽”的布展正按计划进行,预期在三年内完成并开放。

    在博物馆筹备期间,广东土壤学界一批以谢申教授为代表的知名专家以及兄弟单位的领导和同行,为博物馆捐赠和提供了大量文物、文献、照片和资料,极大地完善和丰富了展出内容,为土壤博物馆的布展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帮助。在与谢昭先生一行的交谈中,曾晓舵代表研究所和土壤博物馆,向所有给予博物馆无私帮助的专家同行和各界人士表达了由衷地谢意,并表明博物馆将扎实推进后期工作,力图打造成为华南地区规模最大、特色最明显、结构最完善、集科普性和学术性为一体的土壤与生态环境科学科普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