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广东省土壤学会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7-12-26 流览次数: 7962

单位简介

广东省土壤学会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由广东省从事土壤学、植物营养学的科学研究、高等教育,以及土壤环境保护、耕地地力提升、面源污染控制等相关技术研发、产业发展、科学普及的学者、研发人员、管理者以及相关单位自愿组成的学术性非营利社会团体法人;是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的团体成员;也是中国土壤学会、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在广东省的省级分会。

工作综述

一、学会组织建设

2016年,学会开展的组织建设工作有:

1)10月18日,召开第十届八次理事会

2)12月2日,召开常务理事会扩大会议;

3)12月19日,召开广东省土壤学会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同时进行了换届选举:

2016年12月18-19日,广东省土壤学会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在韶关学院顺利召开。来自土壤、肥料、环保等领域从事教学、科研、产业和管理的人员,以及广东省土壤学会第十届理事、第十一届理事候选人共110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韶关学院英东农业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广东省科学院副院长刘敏、韶关学院校长廖益、副校长王羽梅都到会并对大会的召开致以殷切期望和美好祝愿。

在主题为“土壤科学的机遇与挑战”的研讨会上,来自华南农业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韶关学院等多所大学以及广东省生态环境技术研究所、广东省农科院农业资源环境研究所、广东省耕地肥料总站等多家机构的专家学者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很好地交流了近年来的土壤肥料领域的研究进展和最新成果。 

在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上,选举产生了由85位理事组成的新一届理事会,并选举谢志宜高工担任学会监事。会议审议通过了《广东省土壤学会第十届理事会工作、财务报告》、《广东省土壤学会会费标准和收取办法》修改说明以及《关于修改学会章程的说明》等文件。

第十一届一次理事会议选举产生了以李芳柏为理事长,由肖植雄、骆浩文、李永涛、程炯、何宏平、党志、仇荣亮等7位同志担任副理事长,由曾晓舵、杜建军等2位同志担任秘书长共27名常务理事组成的学会常务理事会。第十一届一次常务理事会议还决定聘请广东省科学院李定强研究员、广东省农科院易干军研究员、广东省生态环境所万洪富研究员等担任本届理事会名誉理事长,确定了4名副秘书长及学会9个工作委员会的负责人。

 12345.png

广东省土壤学会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合影

(广东,韶关学院,2016年12月19日)